为促进交流与合作,我校现启动2017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里海大学2017年暑期本科生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项目的实施安排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工作。

一、项目简介

里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暑期本科生研究培训项目旨在为我校高素质学生提供研究培训机会,增进两校间在教育与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项目面向我校14级三年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入选项目学生暂定于2017年7月17日至9月17日(具体时间以后续通知为准)赴美国里海大学接受为期9周的研究培训,包括进入该校的实验室、在对方导师指导下完成研究活动,加入该校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小组,以及每周半天至一天的文化活动。

二、项目实施范围和名额

导师及课题详情参见附件2。申请阶段请不要自行联系导师。

根据美国里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的专业要求,针对每个课题方向学校将推荐3名学生。经里海大学电话或skype面试遴选,最终录取人数由对方大学决定。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交流,原则上优先选拔未参加过学校限额交流项目的学生。学生在同一时期只能申报一个交流项目,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布的交流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申报。

三、报名条件及所需材料

  1. 报名条件:我校14级三年级全日制在读本科学生,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
  2. 语言要求:有较强的英文阅读、书写能力及口头表达能力。
  3. 报名材料:

    1. 申请表(附件1),请在申请表中填写一个申请课题并请教学秘书将院系部分填写完成;
    2. CV(英文);
    3. Research Proposal(英文);
    4. Personal Statement(英文);
    5. 中文成绩单;
    6. 相关英语考试(托福或雅思)成绩证明复印件;
    7. 目前正在修读课程的名称列表(英文);
    8. 一封导师推荐信(英文)。

四、报名流程及时间

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同学于4月20日(周四)前将所有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处(老图书馆楼217室)。

后续其它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费用及资助

学校将对入选学生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每月固定生活费。

六、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办公地点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东区老图书馆217室
国合部 邱琳 63603301 lynnqiu@ustc.edu.cn 东区老图书馆222室
教务处、国合部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