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四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经过专家组初评、复评,以及评审委员会终评,共评出优秀教材187种,其中,一等奖68种,二等奖119种。物理学院组织编写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交叉学科基础物理教程·力学》获优秀教材一等奖。

1_20151122001140_7mdmc

“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由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主办,是我国百余家大学出版社以及教育部直属的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图书的最高奖项。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个出版社按最近两年新版图书数量的1%报送参评书籍,经过初评、复评、终评,评出获奖图书,奖项分为优秀教材奖、优秀学术著作奖和优秀畅销书奖三类。

1_20151122001155_u1wg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交叉学科基础物理教程》丛书由物理学院2010年开始组织编写,侯建国院士担任丛书的主编、程福臻教授担任副主编。《力学》是该丛书的第一本,刘斌教授编著,2013年8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出版,2015年6月第二次印刷。该丛书的其它分册也已陆续出版。

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