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课程全部通过新版综合教务系统(jw.ustc.edu.cn)进行选课。请每位同学认真阅读选课规则选课操作说明。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

一、选课系统:

新版综合教务系统主页地址为 https://jw.ustc.edu.cn,登录方式:统一身份认证,初次登录或忘记密码需通过校内邮箱找回密码。请同学们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完成选课后务必正常退出选课系统,以免别人操作。因密码保管不善和未正常退出选课系统导致他人替代选课,可能会产生与本人意愿相悖的选课结果。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问题请咨询技术支持电话:63603900,邮箱:urp@ustc.edu.cn。

二、特别提醒:

禁止使用手机进行选课、退课等操作。请先选择“学籍信息”,核对本人“基本信息”,完善“联系信息”,保存个人常用E-mail地址与手机号码。以便及时接收由任课教师、班主任或系统发送的重要信息。

三、本次选课各阶段时间安排:(面向2020级-2017级在校本科生以及2016级-2014级结业生)

  1. 预选、退课开始:8月26日12:00(选课操作成功后,等待抽签)
  2. 预选截止:9月9日8:00
  3. 选课抽签:9月9日8:00 - 9月9日18:00(抽签阶段不允许选课、退课操作)
  4. 正选、退课开始:9月9日18:00
  5. 正选、退课截止:10月8日(第四周周四)18:00
  6. (选课人数上限未满且时间不冲突的)换班与组换班:8月26日12:00起至10月8日(第四周周四)18:00。当选课人数上限未满且时间不冲突时,换班即换即中。
  7. 个性化选课--换班与组换班申请:9月9日18:00起至10月8日(第四周周四)18:00。当选课人数上限已满或时间冲突时,换班申请需办理审核手续。
  8. 个性化选课--退课申请:8月26日12:00起至10月8日(第四周周四)18:00。请及时联系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办理退课审核手续。
  9. 个性化选课--选课申请:9月9日18:00起至10月8日(第四周周四)18:00。请及时提交申请并办理审核手续。
  10. 个性化选课--分层课程换班申请(微积分I、力学A(L)):9月9日18:00起至9月25日(第二周周五)12:00。请及时提交申请并办理审核手续。
  11. 个性化选课--警示生选课调整申请:9月25日18:00起至10月23日(第六周周五)12:00。请及时提交申请并办理审核手续。该申请面向未能按时在选课截止时间内正常选课退课的警示期学生,建议警示生在开学初第二周之前完成选课与申请。
  12. MOOC选课:请见2020年秋季学期选修MOOCs课程的通知

注1:选课结束后不再受理任何选课、换班、退课等选课调整的申请。

注2:本科生选研究生课不允许使用纸质选课单,选课单视为无效选课,不受理选课单成绩录入。

四、选课结果:

选课结束后请同学们登录新版综合教务系统,在“选课结果查询”中查询并核对本人2020年秋季学期选中的课程信息。在“我的课表”中进行课表预览和打印。个人课表如有出入,及时将问题反馈给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学生不能参加未选课程的期末考试。

五、问题反馈:

  • 网址:jw.ustc.edu.cn
  • 专业方向设置引起的问题一律先联系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
  • 选课系统故障反馈:点击系统右上角意见反馈,提供学号、姓名与相关课程编号等详细信息,否则无法准确定位问题原因。

以下为相关工作负责人工作日联系方式:

  • 教学秘书:专业方向设置请联系学生本人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英才班专业设置请联系英才班教学秘书,同时认真核对本人修读院系、专业、方向是否正确。参照2020年秋季学期专业班级代码对应表
  • 选课上限人数由开课单位教学秘书管理。
  • 本科生无法选本研贯通研究生课时请联系开课单位研究生教学秘书设置本研同堂,建议发送邮件申请。
  • 专业方向设置、专业班级为空、必修课缺课均为学籍与修读专业方向设置引起的问题:一律先咨询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英才班课程与问题咨询英才班教学秘书
  • 体育课选课咨询:63601969,yxd1991@ustc.edu.cn
  • 英语课选课咨询:63601920,meifangw@ustc.edu.cn
  • Mooc选课咨询:
    单位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智慧树 张老师 QQ群号:671456982 1075756736@qq.com
    超星尔雅 龚老师 手机:15005666774 gongfuhu@chaoxing.com
    教务处 杨老师 0551-63603427 yangxt@ustc.edu.cn

为提高问题咨询效率,各位同学具体问题应按业务类型分类反馈,并提供完整问题描述、学号、姓名,否则无法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