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档案意识,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联系,进一步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2021年6月23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走进档案馆,与档案文博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曾长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回信肯定了《文史哲》创刊70年来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结合教务处创办的《中国科大教学评论》,曾长淦表示,《中国科大教学评论》以“传承、凝练、弘扬中国科大特色的教学文化”为宗旨,同样肩负着坚守优良传统、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重任。今后会继续坚守初心、引领创新,以回信精神为指引,继续办好、办精期刊,推动中国科大教学文化的传播。

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书记刘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刘明表示,回信中,习总书记提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我们要用学校档案讲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科大的故事,通过加强档案编研,开展严济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主题展览,服务学校文化建设。

档案文博院副院长方黑虎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教学档案工作情况。两个支部党员就本科生学籍档案、成绩单档案的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交流。

舒歌群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了对档案工作的体会。他指出,档案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从当年的手工填写档案,到如今的电子信息档案,档案管理已越来越科学化和规范化。学校档案工作是对学校工作的重要记录, 也是学校进行管理的重要参考。希望教务处和档案文博院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共同做好本科生的档案归档工作。希望档案文博院进一步优化档案管理体系,以高效的工作状态和优质的服务模式, 充分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

教务处 档案文博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