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用好校史中的红色资源,教务处党支部于2021年7月22日赴校博物馆集体参观“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

本次展览共设有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和中国科大在合肥50年建设成就展4个展区,支部党员们通过展出的书信、手稿、实物、图片等珍贵史料,深入追寻严济慈、钱学森和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体会他们热爱祖国,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

参观完系列展览后,教务处党支部的同志们倍感鼓舞,表示身处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中国科大,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并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优秀品质,把理想信念深深植根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