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11月6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位于安徽省庐江县汤池镇。1939年5月初,根据发展华中战略任务的需要,叶挺、邓子恢等到达安徽庐江东汤池,与江北第四支队驻地严家松园,组建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江北指挥部,下辖两个支队和江北游击纵队。江北指挥部统率的人民武装达到一万多人,使江淮平原广大地区连成一片,抗日斗争出现了新局面。

纪念馆大院,6尊英雄雕像,栩栩如生,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这些的雕像,了解了革命英雄的生平事迹。纪念馆内,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成立和发展过程,在艰难困苦中,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带领人民群众坚持抗日,组织了“工抗会”、“农抗会”、“青抗会”、“妇抗会”等抗日救亡群众组织,谱写了一曲曲军民鱼水情深的佳话。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新时代要继承发扬新四军“抗战到底”“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到底”的铁军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