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7月1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周丛照主持。校党委书记许武作为党支部成员与二十多位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并观看了中央台新闻联播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报道《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黄大年同志满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时刻将祖国需要放在第一位,放弃国外高薪工作回到祖国担任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回国后,黄大年同志在夜以继日、忘我的工作状态下,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深地探测”技术的空白,为了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让每一个观看纪录片的党员同志为之感动。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爱国敬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黄大年同志的感悟与自身工作相结合,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要学习黄大年同志为人之道、治学之道,在教学管理的岗位上为老师、同学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许武同志在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想时指出,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黄大年精神。中国科大自从建校以来,老一辈科学家们就秉持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教育理念,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也正是在这种报国理念的召唤下,越来越多的科大优秀学子放弃国外优渥的条件,回到祖国,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奋斗终生。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为祖国培育更多更好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