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教务处党支部24名党员前往六安市金寨县开展以“不忘初心重走红军路 追寻足迹传承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走红军路,追忆红军精神,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煅练和党史教育。

安徽省金寨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全国第二将军县、红二十五军的诞生地、红四方面军的主要发源地、红二十八军的成长地、战斗地、重建地。革命战争年代,金寨先后有10多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绝大多数血洒疆场、为国捐躯;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先后走出了59位开国将军、600多位共和国的高级将领!革命薪火在这里生生不息、熊熊燃烧。

上午9点40分左右,教务处党支部从金寨火车站出发,有序地沿着金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向大别山挺进。党员们徒步走过山涧吊桥、一线天、小岭营地,穿过山间荆棘小道,历经5个多小时,徒步20公里,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置身于这段浸染了烽火硝烟的革命栈道,体验红军当年行军的艰辛。

下午15时30分,教务处党员们到达怀里寺,由怀里寺前往金寨红军广场。红军广场包括烈士纪念塔、红军纪念堂、红军墓园、革命博物馆、红军村五大部分,由原来的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扩建而成,现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党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先烈们默哀,并参观了红军纪念堂。纪念堂大厅墙面上陈列着在金寨战斗过的开国将帅和著名英烈的照片。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中,处处都留下了革命将士的光辉足迹,写下了革命将士的英雄传奇。

通过此次党性磨练与参观学习,教务处支部党员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红军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再接再厉、守正创新、奋勇向前,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