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老图书馆215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周丛照主持,全体在校的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支部党员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校党委书记、支部党员舒歌群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极为特殊,两会的时间、背景、内容都与往年都有很大不同,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今后的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六保”“六稳”明确目标任务,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的着力点,以保促稳,以稳促进,稳中求进。学校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六稳”工作,特别是在保障毕业生就业方面采取了一些列措施。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时间虽然压缩,但内容极其丰富。习近平总书记8天4次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内容。特别是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总书记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教务处作为学校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和保障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