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教务处党支部在老图书馆215会议室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党史、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丛照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党员邵敏勇同志领学,邵敏勇同志以《永恒的丰碑》为题,为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和其中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他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引入,介绍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役的背景,敌我力量对比,战役的经过等,通过一些史料图片,重点介绍了上甘岭战役,讲述了三位战斗英雄黄继光、孙占元和胡修道的英雄事迹。

在常人难以想象的火海弹雨中,志愿军能够打退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火力的以美国为首的侵略者,主要原因在于有无数黄继光这样的英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他们的精神鼓舞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发扬光大。

最后周丛照书记总结说,中国共产党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为此他们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中国科大是一所由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亲手缔造的大学,汇集了严济慈、华罗庚、钱学森、赵忠尧、郭永怀等一批中国最有声望的科学家。希望我们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和领会老一辈革命家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在和平年代,结合我们自身的岗位,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