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2021 年3月 2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老图书馆21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周丛照主持,教务处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校党委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会前,教务处党支部就本次组织生活会充分征求了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严肃开展谈心谈话,为今后针对性地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打下基础。

会议开始,支部纪检委员李晶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再次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刘婷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 报告了2020年来教务处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的问题,并请党员进行评议。支部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党员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党支部委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了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每名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对照职能职责,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会上进行了点评。最后,支部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根据平时的工作成绩和表现,评选出10名优秀党员。

支部书记周丛照同志最后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做好支部学习规划,切实加强学习成效,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是要抓好统筹协调。站在更高层面,胸怀更大局面,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在解决教务处及本科生院具体事务过程中不断提高综合协调、统筹全局的能力。三是要创新思路举措。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对涉及师生现实需求的问题,在一定范围灵活变通,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升教学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