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申请课题

    申请时间:四年级秋季学期开学后至10月底(以通知为准)。学生可以申请在校内、外做毕业论文,还可以选择跨院系、跨学科做毕业论文

    1. 在本院系做毕业论文

      学生根据个人感兴趣的方向主动联系相关导师,共同商榷选题;或者在教务系统上教师公布的课题中选择。

    2. 赴校外做毕业论文

      1. 经所在院系同意,可以到校外单位完成毕业论文。学生须向院系提出申请,陈述理由,经院系同意后,需与接收单位签署协议书。
      2. 学校鼓励学生到中科院研究所做毕业论文,到中科院研究所做毕业论文的,学校还可以帮助解决住宿(赴北京的)、报销往返高铁二等票或硬卧车票。
    3. 跨院系、跨学科做毕业论文

      学生提出申请,经所在院系同意后可以跨院系、跨学科做毕业论文。

    4. 学生确定选题后,需在综合教务系统上提交申请,导师及院系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展工作。

  2. 论文进展

    1. 实施时间:课题成立后至5月底。

    2. 中期检查

      学生做论文期间,学校组织一次中期检查,学生需于3月底之前在系统上提交中期检查表,由导师、院系进行审核。

  3. 论文检测

    由学校统一组织,院系负责,学生本人上传论文(国家涉密项目除外)进行检测。论文检测结果不合格者,取消答辩资格。论文检测在5月底前完成。

  4. 答辩

    1. 时间:6月上旬

    2. 答辩申请:论文完成后,学生需于5月底之前在教务系统上提交结题答辩申请,上传毕业论文(国家涉密项目除外),导师、院系审核通过后参加答辩。

    3. 答辩过程:答辩小组由不少于3位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教师组成,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评审。

  5. 成绩及评优

    1. 毕业论文通过者可获8学分,成绩按五等级制记载。

    2. 优秀论文(A- 以上)从参加各院系答辩的学生论文中评选、推荐,数量一般控制在学生总数的30%以内。

    3. 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从各院系学生的优秀毕业论文中评定,数量一般控制在学生总数的5%以内。